top of page
太極.jpg

賴宏 

賴宏,1963年出生,祖籍廣東普寧。 學歷為暨南大學經濟學士,北京體育大學教育學(武術)碩士。 曾修讀上海體育學院博士研究生 (指導老師邱丕相) 課程。  

長期習練中國傳統武術,承傳孫祿堂李玉琳李天驥一脈及河南李洳波等老師。 1991參加澳門武術總會舉辦的武術裁判員培訓班考核合格。 1996年創辦澳門龍飛武術學會,制訂並實行了龍飛武術段級制,使學員在技術提高上有所依循,不斷求進。 為全面弘揚內家拳術,1998年到山西太原參加了首屆全國形意拳教練員培訓班。 2005年創辦澳門形意拳協會,2007年創辦澳門八卦掌協會。 義務為多個社會團體擔任武術導師,主持教練員培訓班等。 積極推動各會會員響應、參與各項推廣、普及、宏揚中國武術的活動,關注澳門社會事務,參與公益金百萬行等慈善活動。 參加澳門武術比賽的學員曾多次獲得佳績。 另外,編著出版了中、葡雙語版本的《二十四式太極拳動作分解》等教材,申領國際雜誌號出版《龍飛學刊》。  

 

在澳門致力推廣武術的同時,關注武術在葡萄牙的發展。 2002年6月主導葡萄牙的徒弟成立了葡萄牙龍飛武術學會。 組織接待葡萄牙的學員定期來澳學習提高外,還曾多次前往該國主持武術講習班和龍飛段級制考試。  

 

 

2009年8月組織舉辦了“澳門國際傳統武術養生節”。 2010年正式入道全真千峰先天派,道號先徹,承傳道家丹道養生文化。 2003年加入澳門道教協會並任副會長至今。 2014年創立澳門道家文化協會,在2015年5月開始組織國術養生公益講壇,2016年傳統武術養生交流大會(節)更名為“澳門國際武林論道大會”。 2018年3月組織首屆澳門國際養生學與養生產業高峰論壇,致力以澳門特區為基地構築國際道家養生文化及武藝文化交流平台,讓世界各地華僑華人的新一代以及外國友人瞭解中華傳統文化。  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