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了空 (清靜).jpeg

了空 (清靜) 

了空師尊,北京人也。在北京前門外天橋西路北仁壽寺廟內當家,嘉慶四年五月十五日,得柳華陽仙師傳授性命雙修細功,訣破周身關竅。千峰老人光緒二十一年三月十三日,在金山寺得受了然 、了空禪師全訣全法。後至民國九年五月在京北平西府舖內,得受了空師尊天命,命千峰老人普度弟子八百位,傳千峰先天派,不可用文字兩面話傳人,白話口訣,教人明白為目的。親賜法卷,內有戒律十條為證。

 

了空師尊曰:“子今年六十歲,有三子一女,將家業交與兒女,外出度道作功,調補精炁神足,身體強壯,在世延年,人仙得也。有法財侶地,再過大關,煉成五眼六通神足,諸事全知,神仙得也。三年乳哺胎足可出,身外有身。九年面壁調養,現化法身,天仙得也。爾速行之,不可自誤。”

 

了空祖師曰:“餘北京人也。因世界傳偽道者眾,外訪弟子數年。後至光緒廿一年三月十三日,在金山寺遇趙避塵,收為外度弟子。至民國九年,受與天命,傳人用白話,以彼明白為目的。

 

夫道者長生之學也。世人身體軟弱,由煉性命炁,煉至強壯。性者真炁在心為離,故為火龍也;命者真炁在腎為坎,故為水虎也。法能降火龍,訣能伏水虎。龍虎二炁歸一,上升於泥丸宮,下降於生死竅,人仙得也。

 

由此將精煉足,金光三現,止火。採大±過後三關,慧光發現,神仙得也。慧光者即玄關也。又為三花聚於頂,光內有陰陽二蕊炁。雌雄蕊炁合一,內裡作胎,用三遷升絳宮 ,真炁養足胎圓。性命二光合一,用念動而向太空口訣,由中現出真像,與我一樣。此是身外有身 ,天仙得也”。

bottom of page